【校园故事】武职学子居家学习做“主播” 为家乡特产打call

发布者:xww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次数:6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冯堃堃)疫情之下求“新生”,“直播带货”成了新时尚。5月23日至6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响应校团委“成长不掉线”号召,面向全校举办“家乡特产我解说”线上视频秀活动。居家学习的武职学子闻讯而动,纷纷化身“主播”,借助新媒体为家乡特产打call,为地方经济发展出力。

    “今天,我要介绍我的家乡特产——巴东郡贡茶”“我的家乡梁子湖像一个聚宝盆,藏着千滋百味的湖鲜,脍炙人口的武昌鱼就是湖北当家名菜之一”“吃一碗热辣鲜美的襄阳牛肉面,配上清爽甘醇的襄阳黄酒,看一出流传千年的《隆中对》,如何不教人流连忘返”......青春学子们与时俱进,紧贴时下,运用所学知识技能,精心拍摄、制作视频作品,传播家乡特产及文旅信息。他们或走进茶园、果园、养殖场,家乡的农产品如数家珍、娓娓道来;或在直播间化身“厨神”,演绎“舌尖上的美味”;或与居家上网课的伙伴们连线互动,一起吆喝,各显神通……    

艺术设计学院数媒19306班廖晓静的视频秀作品

机电工程学院模具19302班胡颖的视频秀作品

外语外贸学院应日19301杨子豪的视频秀作品

    活动主要发起人、艺术设计学院社青部负责人王江介绍家乡特产我解说线上视频秀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历时十天。截至目前,参与活动的学生总计1745人次共收到推介家乡特色小吃、风景名胜非物质文化遗产视频秀作品102个评选,艺术设计学院数媒19306班廖晓静获一等奖,文化与传媒学院网播19302班田甜、机电工程学院模具19302班胡颖二等奖,生物工程学院药营19301陈倩外语外贸学院应日19301杨子豪、商学院会计19307刘露获三等奖   

    谁不说俺家乡美!”一等奖获得者廖晓静感言:“在上网课期间,我用心制作了两分钟视频。首先用各地的招牌美食引领大家感受‘舌尖上的中国’,随后引出‘巴东郡贡茶’并介绍制作过程和饮茶的益处,最后以一段巴东美景结束本次解说。快乐与满足是这次活动的主旋律,欢迎同学们到我的家乡做客!

    二等奖获得者胡颖讲道:“感谢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为我们搭建展示家乡美食美景了解不同地域文化的平台,很荣幸能够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推介我的家乡梁子湖讲述武昌鱼的做法以及背后的温馨故事如果你想品尝肉嫩味鲜的正宗武昌鱼,请到我的家乡来!

    “感谢活动主办者给予我展示家乡特产的机会,感谢同学们让我开眼界长见识,了解各地风土人情感受祖国壮美河山。”三等奖获得者杨子豪分享道:“在视频作品中,我以向导的身份和更贴近生活的视角,引领大家游览襄阳古城,就地取材,展示、讲解襄阳牛肉面和黄酒的前世今生、制作工艺和口味。我还援引诗仙李白等人的古诗词,用传统文化元素映衬襄阳城特有的古韵气息。我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心里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个人对自己的家乡都有独特的记忆。”谈及本次活的主旨和效果,王江表示,本次活动以征集各具特色的家乡特产、美食及风土人情解说视频为主要方式,旨在让更多的人足不出户就能品家乡美食、赏家乡美景。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丰富了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对家乡特产、风土人情的认识,增强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美丽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