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云端”比武展风采

发布者:xww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33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晶晶)为全面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促进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并向学校2020年教师职业能力大比武活动推选优秀人才,艺术设计学院于5月30日开展了预赛选拔工作。

    为配合疫情防控,此次选拔在“云端”进行,通过借助信息化平台进行摇号抽签、语音连线、屏幕分享等,保证了过程的公平公正及顺利开展。此次比赛评委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谢丽、副院长夏光蔚、副书记宋霞、专业带头人王敏及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获奖教师吴妮担任。

    比赛分为课程技能赛项、说专业(群)技能赛项。在赛项一中,来自环境艺术、数字媒体、产品设计、人文艺术等不同研究方向的8位老师根据软件随机摇号顺序依次进入“擂台”,从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策略、特色创新、实施效果、教学反思等维度进行教学展示,并通过模拟教学的方式重现了实际上课情境。在赛项二中,四位专业带头人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精神,结合专业教学和管理实践,展示了对专业(群)建设、教师队伍能力提升、“1+x”试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的探索与创新。

“如何将信息化手段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如何体现设计师的社会责任意识?”“在该专业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有无遇到瓶颈,是如何解决的呢?”……根据每位选手的展示内容及特色,评委们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对选手们的职业素养及应变能力进行了考验,并在点评环节对每位参赛老师教学展示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专业的分析。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