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加强学习同向同行 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2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5月29日下午,外语外贸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党委(扩大)工作会,集中学习“两会精神”,传达学校5月22日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并就党建工作、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性等事项进行讨论、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李雪芹领学并解读《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宣传委员、副院长李雪芹领学《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下文简称《报告》)。她简要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信息和《报告》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报告》中2019年的工作成绩、2020年主要发展目标和下一步工作部署。她还解析了“六稳”与“六保”的关系,阐明了稳就业保民生与外语外贸学院工作实际的紧密联系。

会上,外语外贸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对照本学期党建工作指导卡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就“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展开了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支部工作要善于用好“学习强国”、“问卷星”、“微助教”、QQ群等信息化平台,努力建设新时代学习型党支部。接着,各党支部书记围绕组织、动员党员教师推进招生、就业工作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做好支部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会议还围绕外语外贸学院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还专门就如何推进“样板支部”建设提出建议,并经讨论确定了具体工作方案。

外语外贸学院党委书记江辉从积极开展防疫抗疫、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外语外贸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5月22日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江辉强调,要凝心聚力、同向同行,认真落实党建任务责任清单,切实做好党员发展、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移、样板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员中心建设、党建品牌建设、“七一”活动策划、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引领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