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院和天津职大近3万学子“云端”同上思政大课

发布者:xww来源:学生工作处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700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娄修明 通讯员 陶舒)“同学们好,很高兴今天能以‘云课堂’的方式与大家见面,同上一堂思政课。”528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大学近3万名学生相约“云端”,讲授思政大课《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之路》,勉励青春学子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学习“战疫英雄”的奋斗精神,直面挑战,勇于担当,在奋进赶考的道路上绽放青春光芒,书写更精彩的人生华章。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在武汉直播“云思政课”

    李洪渠围绕“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健康成长、顺利成才、走向成功这一主题,从“疫情中的观察与思考”“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大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三个维度娓娓道来。

    从果断封城、联防联控到雷神山、火神山医院迅速建成,让世界认识中国速度;从“一省包一市”到“一省包一国”的抗疫模式转变,彰显大国担当;从全力救治免费医疗到武汉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凸显“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党和政府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从医务人员冲锋陷阵到社区志愿者无私奉献,展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李洪渠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讲述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和“90后”“00后”青年在抗疫斗争中的感人事迹,颂扬中国担当、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李洪渠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追梦,练就过硬本领,争当青春筑梦不负使命的时代新人。希望你们潜心学习知识,在实践中淬炼能力,培养提升综合素质,成长为‘人见人爱、不可替代、丰富多彩’的人才。”

    谈及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成功,李洪渠给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健康平安是首位,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学好专业,培养特长,做到“五个一”,即参加一次竞赛、参与一个创新创业项目、加入一个社团、当好一个班干部、培养一个特长;脚踏实地,吃苦耐劳,把事情做到极致;珍惜时间,赶快行动,选择决定命运,努力从今天开始。

武职学子居家收看“云思政课”直播

(依次为:湖北十堰刘聪、湖北英山舒若贝、安徽阜阳刘永祥湖北老河口刘娇、浙江温州林振样      

    青春思想活跃,青春力量如潮,精彩的“云思政”授课得到居家收看直播的青春学子们的热烈响应。

    消防19301班梅志想说,听了李书记的思政课,非常感动,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紧跟党的步伐,担当社会责任。要拓展知识、锻炼能力、提高素养,将过硬的专业技能打造成自身“长板”,用实力赢得社会认可,做出彩武职人。

    包装18301班徐思琪说,李书记亲切随和、话语朴实、建议中肯。通过这堂生动的思政大课,我对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我将秉持校训精神,珍惜青春时光,规划好人生,笃学奋进,逐梦成长。

    电子商务专业2017届毕业生、目前在莫斯科国立大学攻读硕士的张博皓说:“从网上了解到思政大课直播的信息后,我第一时间进入直播间,看到依旧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李书记,非常激动,也非常开心。记得在武职求学期间,当时的李洪渠校长就鼓励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当一名学生干部,服务同学,在无私奉献中收获成长与进步。母校给每一位有梦想的年轻人提供了人人成才的舞台,我也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校学生会负责人,如今求学海外,真心感恩母校的培养。我将谨记李书记的教诲,做一个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的人,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