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名企高层做客网络职场沙龙支招学子求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281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吴颖)记者今日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日前,世界500强企业——美的集团的中国区设计总监庾晶应邀做客武职艺术设计学院“职场沙龙”,与近200名艺术学子空中相约,分享从业15年职场经验,畅谈设计行业的现实需求。他提醒学弟学妹们:市场机会一直都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据了解,庾晶是武职艺术设计学院2004级学生,曾供职于腾讯公司,目前任美的集团中国区设计总监,主管美的集团电商公司整体用户体验设计。他从事设计行业超过十年,曾在大型互联网公司担任核心设计及团队管理超过6年,涉及视觉设计、运营、产品、交互等。

“在行业内,首席设计师基本都是多面手。插画设计、版面设计、界面设计等无一不精通,因此,大家需要拥有跨界融合的技能。”针对目前的设计行业需求,庾晶谈到,“前人的经验只能让你少犯错,不能保证你达到同样的高度。自己在借鉴的同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所处的场景有所创新。”

庾晶忠告学弟学妹:市场机会一直都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设计要坚持原创,低心态,高目标。时代一直都在变,不选择安逸,不断“怀疑”自己,这样才能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

在两个小时的网络“职场沙龙”里,他分享的干货满满。“参加这些职场沙龙,收获不少。”家住武汉市的艺术学院17305班刘一鸣说,他年前刚完成顶岗实习,准备年后找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但突发的疫情打断了原来的计划,自己还有些焦虑。今年,他参加完网络“职场沙龙”后,让自己明确了职业方向。

利用课余时间参加网络“职场沙龙”的2018级、2019级学生均表示,通过沙龙,让自己了解到了行业的市场需求和职业技能重点,这让自己对未来的学习目标更加清晰。

详情请见:名企高层做客网络职场沙龙支招学子求职: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