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蓬勃力量 在实践中奋斗成长

——武职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1193

    武职网讯(通讯员 罗露)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对青年成长和发展提出希望。总书记的回信在武职青年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文化与传媒学院青年党员教师王诚说:“习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肯定了“90后”党员的理想与担当,回信让90后的我在深感自豪,更明白使命在肩。在疫情期间,我发挥专业特长,参与街道防疫宣传工作,带领学生完成抗击疫情微记录片制作。青年强则国家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坚定理想、锤炼本领、勇敢担当,不辜负人民教师这一光荣的称号。”

    机电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樊霞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在疫情期间就近下沉社区,组建社区困难人员互助群和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搭建“云超市”,让受困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所需物资。她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今后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切实引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作用。

    商学院辅导员杨朝林是一名1992年出生的青年党员,他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参与小区唯一的鲜蔬超市配送工作,为社区居民免费送菜上门。他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00后”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作出属于“90后”的贡献。

    “以前‘90后’常会被贴上‘中二青年、利己主义、垮掉的一代’等标签。他们从未辩解,只是在独立思考中渐渐成长。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看到了勇挑重担、奋勇拼搏的青年群像。”校团委青年教师罗露表示,自己就是疫区武汉的一名典型“90后”,当团区委招募志愿者时,第一时间填表上报;当号召党员下沉社区时,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疫情爆发以来,罗露负责团委微信平台运营工作,累计指导编发防疫信息60余条。“武汉的春天已经来临,樱花也在云端三百万网名的注视中争奇斗艳。坚信美好生活人民创造,生活会在奋斗中越变越好的。”罗露坚定地说。

    生物工程学院医学生物技术18301班学生明洋说:“作为一名学物技术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在防疫中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一样战斗在医疗一线,但我申请加入了竹溪县船形寨村防疫志愿服务队,每天负责对船形寨村8363824人进行体温监测,为全村3446名独居老人服务。40多天的抗‘疫’,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好医学生物技术的信心,期待有朝一日可以用所学技术技能去济世救人,为国家健康事业作贡献。”

    商学院工管18301班学生、校学生会主席黄颜开说,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是学习的榜样。在本次防疫工作中,黄颜开加入所在村抗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值守工作。他表示,今后会牢记习总书记的希望,努力学习成长、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将来用更坚实的臂膀来建设好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8306班入党积极分子穆杰谈到,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谁都无法置身度外。虽然不能在防疫前线,防疫期间他自觉在家隔离,并配合乡村支部通过网络向乡亲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抗疫前线的‘90后’英雄们,你们的样子感动中国。新时代的90后青年,我们怎样,中国就怎样!”

    “疫情至,举国战;青年力,笃行之。”文化与传媒学院播主18302班学生江宇薇说,最近她的家乡已经解封,她的任务是当好志愿者、守好“解封岗”,为居民进出社区做好服务,防止疫情再次发生。中国人民健康、中国强国梦想,我们青年人定当冲锋在前,让青春之花开在人民需要的地方。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8305班入党积极分子陈双感言:以前国家培育90后,如今90后长大报效国家。作为一名新时代武职青年,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信管18303班学生夏钰莹说,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嘱托也是激励,唯有求职求技、只有练好本领,才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发挥更大的价值,做一个无愧于自己,无愧于青年,无愧于国家的人。

    商学院电商18301班学生、学校第八期青马班学员陈玉田表示,国家遭遇灾情,青年有爱有担当。这次防疫大战中有很多“90后”,“95后”甚至“00后”勇于担当,点滴微光汇聚,凝结成战疫的强大力量。习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将以赤诚之心报效国家。请放心,我们长大了!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