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师生新学期线上共学共享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433

    武职网讯(通讯员 丁盛)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外语外贸学院组织教师不断摸索“在线课程+”模式授课,借助线上资源和平台,落实教学质量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1月底,外语外贸学院指导各教研室于启动在线授课可行性讨论。2月上旬,外语外贸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制定授课方案。课程准备期,学院组织教师熟悉平台操作,鼓励教师积极探索“在线课程+”模式授课,以解决在线教学资源拥堵不畅的问题。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学讨论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李妍在线教学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徐黄丽线上批改作业、与学生互动    

    新学期开学来,外语外贸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积极探索“在线课程+”模式授课。基于“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超星在线资源等大型教育平台,运用云班课、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uizletQQ群等多途径“在线课程+”,全面有效地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证了教学质量。英专、教研室分享的“云课堂+腾讯会议组合、宁毅教授分享优学院+腾讯会议的教学组合均受到老师们的喜爱;聂钟鸣老师将自己在中国大学mooc建班的经验制作成通俗易懂的指南,普惠教师;刘英老师的学生遇到词汇问题,采用在线演示有道查询,现场解决疑惑,受到学生喜爱。

    根据教学巡课反馈,该院组织“在线课程+”模式授课将近一周,学生都能准时上课,并积极回答问题,完成课程作业,课堂参与度显著提高,学生对线上教学普遍表示满意。应法19301班毕俊豪表示:“虽然网络教学有时有点卡,但总体上来说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课程设计十分有趣”。商英19303班范恬慧表示:“老师讲解的很好,很有课堂参与感,课程内容丰富,感觉非常棒”。其他学生也认为,线上教学互动更及时更充分,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表示,共学共享共用,是信息化教学优势。通过集体研讨,寻求最简便有效的教学途径和手段,有效保障了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效果,同时也整体提升了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

    疫情在眼前,防控是首位。这场战“疫,外语外贸学院师生虽不能在一线立功,但正在努力向社会展示“教师敬业、学生向学”的精神风貌,传递正能量。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