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xww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9072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转眼已到了我们约定见面的日子。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不得不放慢赴约的脚步。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最关心最牵挂的人就是你们,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收到你们平安的消息。我最欣慰的是,我们全校同学们都平安健康,虽然个别同学不幸感染,但也治愈或好转了。今天,我怀着满满的关切再次给你们写信,虽然不能当面读给你们听,但真诚地希望能给你们带来温暖和信心,在“抗疫”的攻坚阶段,让我们再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坚强,多一份信心,让岁月的风霜砥砺我们成长。

    在此,我首先要为你们点赞。疫情发生以来,我欣慰地看到,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和自我防护,有的取消了旅行,有的充当了家人的义务宣讲员,还有的义无反顾奔走在抗疫第一线……这一切既让我欣慰,更深受感动,疫情就像一面镜子,我看到了武职学子的沉着、勇敢、奉献和担当。谢谢你们!

    同时,我要代表所有老师,给正在经受磨难的同学送上温暖的拥抱。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病毒,重拾欢笑!

借此机会,我还要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给出回答。什么时候可以复课?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教育部已经发出通知,湖北省防控指挥部也再次明确省内所有学校延迟开学。所以,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请同学们一定保持耐心,不要提前返校。

    在家怎么学习?学校和老师们早已着手准备。正式复课前,学校将通过直播、录播、慕课及自主学习等各种形式开展线上教学,延迟专周实训和补考、重修,暂停各类实习活动。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217日,请大家准时与老师“屏聚”。我想说的是,教学形式变了,教学质量将更加依赖同学们的自主性、自觉性和自律性,我相信你们,一定能!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阶段,“宅”家学习就好,请大家一定带头服从当地政府的战时举措和学校号召,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还要不信谣、不传谣,多关注主流媒体信息,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同学们,疫情虽让我们暂时隔离,但牵挂从未走远。请各自保重。等春来,我们相聚凌家山,看姹紫嫣红、漫山红遍!

 

                          你们的校长:李洪渠

                                2020214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