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我年轻,扛得住”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5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史可 汤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每天清晨7点,在温州市文成县大峃街劝返工作者当中,有一个特别挺拔的身影,他就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刚退伍复学不久的95后大学生董俊雄。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本来他也像其他学生一样足不出户。当听说自己所在辖区人手不够,周边村镇民兵在防疫一线后,董俊雄想着自己作为退役军人,又是一名大学生,应该有所行动。“这次肺炎疫情就是一场无形的战役,虽然我现在退伍了,但誓言还在,一声到,一生到,若有战,召必回!时刻切换战斗姿态!”21日晚,董俊雄主动请战。

    董俊雄,22岁,浙江温州人,2017年考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79月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20199月退役后复学,现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信类19310班学生。

    董俊雄在温州市文成县做志愿者,穿着迷彩服,戴着口罩,每天工作10小时,主要负责在大街上巡逻,劝导居民返家,巡查来往群众证件,宣传抗疫情政策,在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有一些习惯了每天外出晒太阳的老人被志愿者劝阻,老人们不理解,“我们就是想晒一会太阳,身体也没有什么病状,让我们在家自我隔离,不能出门,那还有什么意义呢?”面对不解和埋怨,董俊雄不厌其烦地给老人们讲疫情的传播途径、危害和目前的防控疫情形势。最后,在董俊雄不分昼夜的耐心劝说下,老人们也慢慢理解了志愿者的用心良苦,从冷眼相对到愿意沟通,从消极抵制到主动配合。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这些事总要有人做。我年轻,扛得住!”董俊雄坦陈:“前往防疫一线,感染风险很大,但我内心并非不害怕,也决不会退缩。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担当,身为退伍军人,更应该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大家都健康平安,迎来春暖花开时节。”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