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故事大会

发布者:xww来源: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367

通讯员(通讯员 伊力努尔·艾克白尔)1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故事大会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举办本次故事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维护民族团结,坚定“四个自信”。经过预赛选拔,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8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学生包括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壮族、土家族等12个民族,充分体现了民族融合、民族团结和民族一家亲的精神与主题。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畅谈对民族团结的深刻体会,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讲述发生在身边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安定、珍视民族和睦、反对民族分裂以及各族同胞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感人故事,呼吁各民族同胞携手并肩,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用实际行动保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开放成果和稳定的政治局面,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的使命,同心共筑伟大的中国梦。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成熟稳重,或幽默风趣,深深地感染和打动了在座评委和观众。 


    经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建筑学院建工19302班加依达尔·铁勒阿德、旅游学院旅管19304班李佳佳荣获一等奖。    

此次故事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每一位参赛选手和现场同学体会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使大家深深地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各族人民大团结,社会才能稳步发展,祖国才能繁荣昌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