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男子足球队勇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湖北赛区亚军

发布者:xww来源:体育工作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071

    武职网讯(通讯员 卢洋 周波文 顾思思 成盼盼)11月24日,2019-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湖北赛区高职高专组总决赛,在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落下帷幕。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男子足球队敢打敢拼,一路杀进决赛,最终以1:2憾负仙桃职业学院队,荣获亚军。

顽强拼搏  用青春汗水浇铸奖杯

    今年共15支参赛队,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两个阶段。经抽签,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与东道主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前年亚军湖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三支队伍进入“死亡之组”。在小组赛中,我校足球队20赢湖北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12小负东道主,以小组第二出线。

    八进四赛程,我校代表队31大胜另一小组第一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队,但武职后防“空霸”艾斯卡尔救主心切,鱼跃挡住对手射门,被裁判判罚点球并身背红牌离场。艾斯卡尔懊恼不已,在看台低头许久,下场时教练和队员安慰他好好准备,兴许队伍进入决赛就有机会“将功补过”。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蓝队)小组赛出场

    半决赛再次面对东道主,小组赛已经领教过“魔鬼”主场,这次没有退路。狭路相逢,比赛白热化,队员汪涵诺护腿板被踹裂,踝关节三个鞋钉印血迹斑斑,倒地后伤退,更困难的是对手突入禁区主动倒地“要哨”,裁判判罚点球!门将奋勇扑救如及时雨,队员们信心斗志大增,多名队员拼至抽筋,直至终场哨音结束,最终我校足球队10淘汰东道主,昂首挺进决赛!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参加决赛前升国旗仪式

    1124日下午,随着主裁哨声响起,我校足球队与湖北省冠军仙桃职院队在寒风中展开终极对决。比赛上半场,武职占据顺风优势,却错失两个绝佳进球机会,双方0:0平分秋色。下半场,风云突变,仙桃职院队打进两球。关键时刻,武职“锋霸”阿热千里走单骑搬回一城,只差一球了!可惜此时离比赛结束仅剩一刻钟,我校队员在体能下降严重的情况下,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全线压上猛攻,创造多次破门良机,却被对手一一化解,最终以1:2告负,收获亚军。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足球队队长刘哲(左二)登台领奖

武职足球队“锋霸”阿热、后防“空霸”艾斯卡尔

    比赛是残酷的,与冠军失之交臂,队中几名大三队员抑制不住情绪留下遗憾的泪水。赛后教练与队员彼此安慰,表示要永不言弃,苦练技艺,来年再战!

展示风采 征战未来永不言败

    在本届征战中,经历过去年失利的老队员变得成熟起来,形成以老带新、位置互补、个人能力突出的生动局面,门将刘哲多次鱼跃扑救,化解对手单刀,力保大门不失;陈浩然、史兰婷、周子康形成后防铁三角,解禁归队的后防空霸艾斯卡尔轻松化解对方的半高和高远传球;吴帆、班旦、李俊杰、汪涵诺、哈肯、阿热形成的前场进攻组合十分犀利,尤其是“锋霸”阿热,经常以摧古拉朽之势突破对方防线,直捣黄龙!

赛前准备期,教练员团队针对队员技战术进行了多次布置与演练,帮助队员分析解决问题,形成共识;队员思想统一,比赛从容淡定,抛却压力与包袱。在比赛期间,队员们守时、守纪、守责,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每场比赛结束后主动清理比赛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组委会和各参赛队好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