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大学生做主播帮贫困县果农卖苹果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339

详见2019年11月12日《楚天都市报》        A22版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王彬)“我们虽然返校继续完成学业,但今后还将继续用所学知识帮助农民。”记者昨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刘丰、胡滴和李魏彬,日前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的果农卖掉近6000斤苹果。“能够用所学到的知识,帮助到当地果农,看到近10天的付出终于有所成效,此时此刻,心里甭提有多甜了!”三名大学生说。

据了解,静宁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种植苹果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也是当地人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静宁苹果曾获得“金果奖”、“欧盟有机认证”等国内外超过50个奖项及认证。往年,每到10月,静宁苹果进入销售旺季,果农开始采摘装箱,发往全国各地。但今年,虽然是丰产之年,但苹果的市场行情不佳,加上连续半个月的降雨耽误了苹果最佳销售期。往年蜂拥而至的果贩们没来了。由于静宁县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果农们开始发愁销路。

于是,当地政府联系电商平台,希望借助互联网,帮助果农打开销路。武汉一家电商直播平台接到了静宁县甘沟镇雷黄村村委会的助销函,该电商平台向武职“互联网+”创新创业实验班发出赴甘肃扶贫助农的合作倡议。1021日,武职三名学生刘丰、胡滴、李魏彬与电商直播平台工作人员一起,远赴甘肃省静宁县甘沟镇雷黄村,到果园现场直播销售苹果。同时,实验班另外9名学生在校内配合直播开展网络营销。

在当地,刘丰、胡滴和李魏彬三人分工协作,开启了直播、拍视频、剪辑、发布,以及摘果、挑果、打包、发货的工作模式。刘丰告诉记者,每天至少直播8个小时,经常是直播到半夜,直播之余他们马上从主播变身为采摘员、打包员和发货员。经过近10天的直播卖水果,三人共计销售苹果500多箱、近6000斤。

“我们最大的幸福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乡亲们的水果及时销售出去,让乡亲们的钱袋子鼓起来。”武职“互联网+”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李魏彬表示,通过此次深入山村的扶贫直播活动,让他们体会到果农的艰辛和生活的不易,“也慢慢体会到自己肩上的责任。”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