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联合商学院举办新中国商业发展历程图片展

发布者:xww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278

    武职网讯(通迅员 王祥荣)11月15日至16日,由学校图书馆联合商学院举办的“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新中国商业发展历程展”在学校图书馆大厅展出。  

图片展全景

    本次图片展由商学院副院长周蓉、分团委书记杨朝林指导,图书馆王祥荣老师带领商学院物流管理协会、会计协会、电子商务协、问鼎商务社、互联网创新创业协会以及图书馆笃学读书社等六个社团联合举办的大型商业图片展。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旨在普及商业知识,了解我国现阶段商业状况。为提高2019级新生参与率,活动现场还增设了签到送PU学分及有奖答题环节。  

图片展以时间为线索,展示了1949至2019七十年新中国商业发展曲折历程,以及从传统的会商零售模式到营销、互联网、支付宝等电商时代再到物流、快递、微信、抖音等新生事物的演变过程。31块展牌对各阶段商业形成的时间及历史背景均做了详细专业介绍。

观展学生认真答题

    115日上午9时许,各二级学院学生陆续走进图书馆驻足展板前,或认真观看,或相互讨论。签到桌前也聚集了不少答题的学子,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外语外贸学院商务英语18304班学生郑平芳在认真观看宣传图片后,当场答题,获得满分,赢得观展学子点赞。郑平芳表示,通过这次商展学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不好意思,我接班来迟了。”12点下课铃响不久,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网络19301班学生汤虎就出现了。他是笃学读书社成员,下了课顾不上吃饭,从凌峰楼一路狂奔到图书馆,迅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大一新生签到答题

    为期两天的图片展顺利进行,截至到1116日下午5点,参展人数达到622人,答题人数427人。

    商学院物流管理协会会长王一龙是此次活动的策划人,他表示,组织这次图片展,除了普及专业知识,更重要的一点是希望增强各社团的凝聚力,发扬奋斗精神,与祖国砥砺前行,希望武职学子做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新青年,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王一龙还透露,两周后将率领六大社团走进光谷东校区,1000多名商学院新生举办专题展,期待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