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1+X”技能等级证书全国首批试考取得两项全国第一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972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11月1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考试中心正式公布2019年“1+X”技能等级证书(Web前端开发专业)考试合格名单,我校作为全国4所首批试考院校之一,取得通过率第一和个人成绩第一的骄人成绩。

    在此次全国首批试考中,我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2017级、2018级共74名学生参加了考试,43人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为58.11%,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近30%,创全国之最,其中,计算机学院巨塔工作室20名学生全部通过考试,占我校通过总人数的46.5%。网络17304班学生、巨塔工作室2017级塔长陈子惠生以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均接近满分的成绩获得“1+X”技能等级证书(Web前端开发专业)考试全国第一名。

    “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一项全新制度设计,工业和信息化部是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评价组织,全国共有424所中职、高职和应用型本科参与首批试点。我校是424所院校中,被教育部、工信部遴选出首批提前2个月参加试考的4所院校之一。此次考试等级为中级,考查内容涵盖Html5、Css3、JavaScript、 Mysql、 Jquery 、Php、Laravel框架、Ajax、Restful API、Bootstrap框架,覆盖了Web前端、Web后端开发、数据库技术、移动端开发,该项考试严格对接互联网行业需求,考查范围广、考试难度大,是一项权威的监测Web前端开发专业学习者能力的考试,也是评估各高校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相关专业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手段。

近年来,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实施“1I3D”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深入推进英才计划,建设“导师制”工作室。专业教师在日常教学中不仅注重技术技能的夯实,更注重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并与国内外知名网络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行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定期聘请校外导师为学生授课,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1+X”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是对我校日常教学工作的直接检验,也为今后“1+X”证书制度跨部门协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升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夯实我校国内Web前端开发专业领域的领先优势,服务湖北互联网、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