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职学子喜提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2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8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英 赵小娟 曾平)113日,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5所高职高专的81名选手参与角逐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出色的发挥荣获2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其中,外语外贸学院张欣怡获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张创获公共英语组特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张海军获大赛公共英语组一等奖。张欣怡张创获得了今年12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我校获奖选手(从左到右分别为张创、张欣怡、张海军)

   “外研社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的全国性公益赛事大赛主要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能力及相关素养,以期通过比赛,引领全国高职英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大赛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本次全国高等职业院校英语写作大赛湖北省复赛分为公共英语组与英语专业组,参赛选手需在120分钟内完成看图表信息写作和看文字信息两道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三名选手在赵小娟、刘英、曾平三位老师指导下,沉着应对,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语言功底、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的辛勤付出。外语外贸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教促学,以学促优”的理念,精心组织学生遴选优秀选手积极备赛今年4月底开始共英语组和英语专业组种子培育工作并要求授课按照比赛题型认真辅导6校内海选确定入围选手,教师团队进行辅导。9,经再次选拔,最终确定三名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湖北省复赛。通过积极备赛激发学生的英语写作积极性培养提高了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写作能力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为参加高水准英语写作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