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教育强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樊霞)103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主题教育分为讲“党课”、“四重温”、学“榜样”三个环节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超峰结合近期对全院教师和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情况,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给全体成员上了一堂以“教育强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的党课。他表示,针对前期调研中的“基层组织建设、学院发展难题、队伍建设、‘三教’改革、师生关切的问题、产教融合、社会需求、家长期望”等问题,全体党员教师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党章,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进行查改,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并不断加强学习,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党员老师进行“四重温”分享

    “援疆是国家战略决策,作为党员,应该主动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在援疆工作期间,要守初心、勇担当,常思考‘来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将新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带到博州职院,促进博州职院更好地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张洲老师在重温其“入党誓词”中分享了他在援疆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李菁川老师从回忆大学时写入党志愿书的情景开始,讲述毕业后进入大型国企工作的点滴,分享了加入武职后的角色转变和成长感悟。他说:“因为工作,我错过了小孩的成长陪伴,错过了父亲生病住院的陪伴,错过了三年家人团聚的年夜饭……但是,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注重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也深刻理解‘立德树人’初心的份量。”

    “我的学习成长地是武职,在这里学习工作了19年。夜幕降临,特意在校园转了两圈,感慨良多。看到了实训室内同学们繁忙的身影,一问原来是在积极备战湖北省技能大赛,禁不住想起当年自己参加大赛的情景。刻苦训练,勇攀高峰,这也许就是当年我入党的初心吧。”说到入党初心,赵建林深情款款。

    朱卫峰老师介绍了现已退休的入党介绍人陈卫华同志。朱卫峰说:“陈卫华是我在公司上班的师傅,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贵人。陈卫华师傅不仅教我工作的技能,还教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在我人生成长的很多重要时刻,给我指明方向。”

    四位老师分别重温了其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学习成长地、入党介绍人,带着大家一起重温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专题片《榜样4》,学习先进,力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

    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教师们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选择当老师的初心,担好立德树人的使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