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竞技或有输赢 友情永无国界 聚焦军运会赛场内外的跨国友情

发布者:xww来源:新华每日电讯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347



   新华社武汉10月21日电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武汉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万名军体健儿尽情展现军体风采,竞争相当激烈。然而,赛场内外,总有浓浓友情相伴,互不相识的人们携手传递和平友谊,令人感动。

   竞技要分输赢,但不止于输赢。竞技之外,超越比赛的有人与人之间的温情,这种友情可以跨越国界,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彭依婷在军事五项开赛的第一天,就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枚德国代表团的胸章。彭依婷是这届军运会语言服务方面的志愿者,说起这枚胸章的由来,彭依婷眼里满是幸福。

  原来,军运会开始后,她一直跟随德国代表团,军事五项比赛的第一个项目是射击,马上要比赛时,德国队发现没有准备耳塞,急作一团。紧急时刻,彭依婷赶忙找赛场工作人员协调,经过一番努力,她为德国选手借到了耳塞,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比赛。

  “他们非常感激,就送了我一个德国代表团的胸章,还让我教他们说中文‘谢谢’,用中文向我表示感谢。”彭依婷说,比赛间隙,德国代表团成员都会主动和她聊天,分享中德文化的异同,并对中国文化表示出浓厚兴趣。这几天,彭依婷每天都把这枚胸章别在自己工作证带子上,勉励自己,用热情做好志愿服务,展示良好形象,传递友情。


     详情请见:竞技或有输赢 友情永无国界   聚焦军运会赛场内外的跨国友情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