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扶贫工作队在驻点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组织部 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59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吴森森 韩祺娟 摄影 王俊松 王清 蔡家齐10月17日下午,学校群力村和张铁村扶贫工作队两村包保干部组织部党员干部、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干部一行30余人,在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副书记吝秀云带领下,分别前往江夏区群力村和华容区葛店镇张铁村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活动伊始,两地党员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重温”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群力村扶贫人员观看了精准扶贫纪录片《精准扶贫走新路》,张铁村扶贫人员建筑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柳金发带领下诵读《党章》部分章节张铁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军领学省驻村工作队队长暨第一书记培训班会议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文献精神。

    随后,两地党员带着慰问物资分头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包保户一对一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健康状况、收入开支生活困难等情况,并宣传2019年最新医疗政策。为方便联系沟通,张铁村扶贫工作队包保户家中贴上结亲帮扶“爱心联系卡”,叮嘱贫困户如有困难可随时联系帮扶人。

    走访慰问期间,建筑工程学院党员干部了解到部分包保户住房破损问题主动提出帮助张铁村精准扶贫对象吕家明廖绍平维修住房,并当场研讨维修方案。群力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王明英解决自来水安装入户问题,送水上门。

    学校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让贫困户享感受到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温暖加固了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情感纽带凸显了学校积极推进扶贫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合力。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对驻村扶贫队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二是要精准施策,帮助贫困户科学致富,巩固现有扶贫成果;三是坚定信心,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找差距查短板,拓展思路解决问题,积极宣传精准扶贫政策,真情帮助两村贫困户提高生活质量,努力推进扶贫工作再上台阶。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