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副校长李望云主持召开“三教”改革专场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xww来源: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2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玲玲)1016日下午,副校长李望云在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三教”改革专场调研座谈会,教务处、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三教改革专场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李望云介绍了调研目的。李望云表示,此次专场调研主题是“关于三教改革中的教材和教法问题以及教学过程管理问题”,重点调研各教学单位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三教”改革“该怎么改、想怎么改、能怎么改”的想法,希望参加调研座谈的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戴冬秀汇报了该院各专业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指导思想下与企共同开发教材、共同推进教法改革的思路、做法以及推进“三教”改革的进程,提出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项目建设支持、招生、师资和教学条件等方面的问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龚丽红汇报了积极探索“中班教学,小班研讨”的教学方法,以及通过完善督查制度、加强集体备课、提升教学能力、落实思政实践等途径推进“三教”改革的做法,同时提出要改进思政实践教学场地功能与需求不匹配、课程改革创新、科学排课等问题。

    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吴跃平围绕专业现状、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条件建设等方面,分析了传媒学院存在的问题和相应改进措施。副院长张晓莲讲到,教材改革是专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做到教材内容常讲常新,与产业发展相适应,就要推动教学与实训的融合,学习与实践的互动,接下来文化与传媒学院将以教师创新团队形式研发活页式、立体化教材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围绕调研主题,各抒己见。影视编导专业带头人陈陶谈到,影视编导专业探索执行项目式教学已有四年多,通过“三个层次、六个模块”的专业包建设,明确学习目标、优化学习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生欢迎,希望学校加大对专业基础教学建设、师资力量配备、师资能力培训等方面扶持。

    “加强职业教育供给侧改革和内涵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是当前职业院校提升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切入点。”李望云在调研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提高对“三教”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以课程建设为统领,加快教材改革与创新,积极推进教法改革,致力打造高质量课堂。李望云要求各教学单位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相互学习、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创造条件为教师“赋能”,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积极开发富有特色的武职版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和配套的教学资源,鼓励并推动团队开展基于项目化、模块化的分工协作式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与实训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人才。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