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察实情解难题 李洪渠与青年学子面对面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1073

    武职网讯(通讯员 余娜 摄影 汪婧瑶 明洋 王玉玲)10月11日下午,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深入校级学生组织调研,出席“武职青年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听取学生组织工作汇报,了解掌握全校学生基本状况,关心解决学生学习、生活、学生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办公室、校团委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大益爱心茶室招新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在书法协会招新现场与学生交谈

    11日下午2时许,洪渠来到凌家山钟楼广场视察指导社团联合会新学年学生社团招新活动。每到一处,李洪渠认真阅读社团招新宣传材料,详细询问社团发展状况,关心社团品牌建设情况,并要求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把学生社团办成覆盖面广、活动质量高、吸引力强,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育人阵地。

李洪渠为学生解疑答惑

    随后,李洪渠走进凌家山青年之家,参加“武职青年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与来自校级团学组织的21名骨干代表谈心谈话,倾听学生的诉求建议。

团学骨干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充分沟通,现场氛围温馨又热烈。校团委明洋、陈双等代表汇报了开学以来校团委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校学生会刘俊、唐洁等代表汇报了开学以来在学风建设、权益维护、跨校区学生骨干培养、生活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校社团联合会林宇炅、夏紫薇等代表就社团活动品质提升、社团场地优化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洪渠仔细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耐心细致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或作出现场承诺,或详尽解释,或要求学校办公室与会人员详细记录并转发相关部门予以答复和处理。李洪渠表示,学校正在从完善学生关爱体系、构建有效沟通渠道机制、畅通意见反映渠道、明确投诉处置责任四个方面,着力提升学校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师与生、生与校之间有效沟通渠道,及时为广大同学排忧解难,提升学生在校期间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李洪渠对全校团学骨干提出希望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好团学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培养“基本+”工作意识,落实“精、准、细、严、快、全”六字工作要求,发挥好全校团学组织在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四是要从严自律、引领风气,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校园氛围。

    据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职青年与书记校长面对面”活动第13个年头,本次活动是第三场2019年校领导青年面对面交流,也是武汉职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环节校领导深入学生问民意、找问题、解难题的一次实践之行。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