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军训进行时】“小主”趣谈军训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615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许阿玲 倪萍 许昌顺 胡永欣 苏一帆)“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秋分时节,夜微凉,武职校园里,却依然是一派“夏”的景色:青春、火热、激情、向上,一群群“迷彩绿”,铿锵有力地喊着口号,让人忍不住回想自己的军训时光。

“永远不要认为这是你最后一次军训!”

    “永远不要认为这是你最后一次军训。”“小主”孟令晨做了个鬼脸,笑着说。

    原来,孟令晨是个“老生”。去年的这个时候,他同样在烈日的操场上齐步走、正步走、向左向右转,不同的是,去年他是在“别人家”的操场上军训。

    孟令晨说,去年他就考上了武汉某高校,经历了一次完整的军训,中途由于种种原因,他选择回高中复读。 “能再一次接受军训,我觉得很美好、很幸福,再苦再累我也不怕!” “高四”的磨练、千军万马再过独木桥的特别经历,让孟令晨成熟了不少,他格外珍惜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也更加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还有几天军训就结束了,这将成为我最美好的记忆。当然,我更期待在武职的美好生活!” 孟令晨满怀憧憬地说。

“对不起你,我的鞋!”

    邹艳琼是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小主”,长相可爱,笑起来很甜美。

    提起军训,邹艳琼说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鞋了!看到记者疑惑的眼神,邹艳琼“噗嗤”一声笑了:“我的鞋跟着我受苦了,不光被她的主人踩,还被别人踩,关键是她的主人也不敢说呀也不敢问。”邹艳琼说,教官要求特别严格,齐步走的时候,如果速度跟不上,很容易被后排的同学踩到鞋子。教官要求发生任何状况,没有打报告,一律不准动,所以很多同学就算被踩到,甚至鞋子被踩掉了,也不会动一下。

    “通过军训,我才真正理解了‘有纪律有组织’的含义。”邹艳琼说,在后续的学习中,会把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保持下去,严格要求自己,过自律的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

“军训枯燥吗?一点都不!”

韩新松是个阳光积极、自我要求非常严格的大男孩。哪怕太阳再大、温度再高,只要教官没有说“休息”,他一定纹丝不动、站得笔直。

韩新松说,虽然上大学没几天,但是自己完全适应大学生活。看到优秀的学姐学长们,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舞台上,他内心充满了向往,希望自己的青春也能在大学校园里闪光。   

    “军训枯燥吗?一点都不!”韩新松说,军训是大学生的“第一课”,是对意志力和态度的训练,开展军训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学里相对自由,而通过军训来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能够帮助大学生们不致于迷失自己的方向。“通过军训,我找到了高三那种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实干精神,改掉了暑假里养成的懒散习惯,开始学会动脑子思考问题。” 韩新松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