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军训进行时】哦,我的教官……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869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倪萍 许昌顺 李浩 苏一帆 姚培)军训前,你印象中教官是什么样子的?认真?严肃?不苟言笑?

    别急,军训一周后,你可能发现你的教官,他是这样的……

他是帮你矫正体型、帮你变美的人

    “我最喜欢‘小胖’教官了。”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余旭旭说。

    军训之前,她对自己的站姿、坐姿,谜之自信,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可是军训一开始,问题都来了。

    “其实我一直都有点驼背,我平常很少注意到,更别提去纠正了”余旭旭说,是教官发现了自己的“小缺点”。第一次站军姿,教官站到余旭旭旁边,大声喊道:“背挺直,昂首挺胸坚持住!”,当时余旭旭感觉还有点奇怪,“咦,我背很直的呀……”尽管心里这样想,她还是按照教官的要求严格去做。   

    后来有一次休息的时候,教官告诉余旭旭,她的背有点驼,会影响整体气质,背挺直能改善微微的驼背情况。从那之后,每一次站军姿,余旭旭的脑海中都会浮现这句话,任凭汗水肆无忌惮、牙齿和肌肉都在打颤,余旭旭依然坚持着每分每秒,直到教官说“休息”。“我真的很感激教官发现了我的小缺点,帮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我更感谢自己的坚持,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余旭旭坚定地说。

他是让你提前结束训练,陪妈妈吃饭的人

    对于编导19301班的“小主”姚培来说, “老舒”是一位“灵魂教官”。

    “哎呀,怎么今天又是大太阳啊!”看着大清早就变成火球的太阳,老舒抬了抬军帽幨,笑得合不拢嘴。队列里一阵不安的骚动,有人小声喊了一句“好热啊。”

    “热?热就对了!” “老舒”笑眯眯地说。“同学们,我问你们一个问题啊,你们说军训的灵魂是什么?”

    鸦雀无声。   

    “哎呀同学们,军训的灵魂就是太阳!没有太阳就没有灵魂啊!” “老舒”自说自话了一阵子,便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军训的意义就在于磨砺,军训最重要的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热怎么磨砺你们,怎么考验你们?”

    大家都默默“忍受”着“老舒”的磨叽,尽管心里一百个不愿意,还是咬紧牙站军姿、踢正步,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都写着“我能行”。

    不过,画风也有突变的时候。

    有一次军训场边来了一位阿姨,一直在边上张望。

    “老舒”严肃地问:“谁的妈妈来了?”

    一位队员怯生生举起手:“报告,是我妈!”

    “老舒”狡黠一笑:“你妈喊你回家吃饭啦,你今天的训练到此结束。”看到队员疑惑的表情,“老舒”一下又严肃起来:“出列!提前结束训练,这是命令!”

    目送队员和妈妈走远了,“老舒”转过头来说:“家人很重要,如果可以,你们要尽量多陪陪她们。”刚毅的脸上,是少有的柔情。

他是给你取外号,找个人监督你的人

 黄成龙是队伍里的“男二号”,这个外号,是他的教官“封”的。

    当然,教官并不仅仅是根据“颜值”来封黄成龙为“男二号”的,他的评判标准比较特别,是根据队员们的好动程度来决定的。

    “男二号还好啦,我们还有男一号和女一号哦。”黄成龙笑嘻嘻地说,顺便把自己的“难兄难姊”介绍了一番。他说,男一号女一号、男二号女二号,这是队列中小动作不断的四个人,也是教官的重点关注对象。教官一旦发现队列中有人未经报告动了又动,会把这个人请出队列站军姿,接受大家的监督。“我和男一号是老搭档啦!”黄成龙笑着说,由于好动,他经常和“男一号”一起被请出队列,相互监督。“教官会让我们两个人对视,一不能动、二不能笑,超级比拼耐力!”黄成龙说。

    还好,男女“一二号”是流动的,为了早日摘掉“男二号”的帽子,黄成龙说自己每次都在心里给自己加油鼓劲。“我想对教官说,对您最好的回报,就是早日不当男二号。”黄成龙对着教官的背影吐了吐舌头。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