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95

    武职网讯(通讯员 周柳 摄影 余佩)滋兰树穗,实践育人;立德成才,筑梦青春。9月11日,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分享暨校级立项项目答辩结项会议在凌峰楼C11报告厅精彩上演。12支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悉数登台,分享社会实践成果,现场掌声不断。

教育关爱,展青春风采

    7月初,校团委“情暖童心,相伴‘橙’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生物工程学院“守护心灵,筑梦童心”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农村,开展暑期教育关爱行动。

    实践团队成员们关注留守儿童,广泛开展课业辅导、军运会知识宣传、趣味运动会、励志教育讲座、乡村广场舞等特色活动。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心陪伴孩子们度过充满快乐的暑期生活,展示青春风采,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深入企业,悟工匠精神

    旅游和航空服务学院“匠心引领、文化传承”实践团队、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章智美·传承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暑假期间组织动员青年学子走进武汉十余所本土企业调研,访谈企业能工巧匠,领略独特企业文化。学生们跟岗实习的同时,调研企业对高职毕业生的用人需求和岗位要求,学习传承企业大师的工匠精神。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实践团队成员余惠表示:参观汉绣大师黄春萍的“锦绣坊”,领略到了传统刺绣文化的魅力,在参观武汉纪宝路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过程中,我学习到本土服装行业的发展模式的独特性。

精准扶贫,担时代重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互联网+背景下青春助力,教育兴农”社会实践团队、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聚焦三农发展,践行青春使命”社会实践团队、商学院红色筑梦之旅团队、外语外贸学院“入土地,科助农”团队的成员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社会实践。

    青春学子们在烈日下走访精准扶贫户,开展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教会村民使用办公软件,协助当地农户搭建电商平台,以多样的方式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青春逐梦,做时代英才

    7月初,机电工程学院“传承报国志·青春筑梦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IT小分队、建筑工程学院“绿色兴农,实践拓新”团队的队员们追红色印记、缅革命情怀,队员们在亲身农耕劳作中以青春的名义心向党,在参观纪念碑后肃立默哀铭刻爱国心,参观革命旧址体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

    据悉,2019年暑期,校团委紧密结合我校“双高”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愿景,积极构建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全校2017级和2018级学生中,深入开展以“我和祖国共成长,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千名学生访千校”职业教育宣讲、“工匠精神我践行”职场体验、“武职精神我传承”优秀校友寻访五大板块,共计组建团队20支,其中,校团委重点立项支持团队10支,各二级学院根据专业特色立项支持团队10支,近13000名武职青年广泛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