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师表形象 展武职风采

校工会举办“教师形象与职业礼仪”培训

发布者:xww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4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张红)9月18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员会举办“教师形象与职业礼仪”培训,来自学校13个分工会的百余名教职工汇聚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在学习、感受服饰美、形象美的过程中感悟形象之于教师的重要性。培训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闵祖国主持。

    培训主讲人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钟蔚教授介绍了完美着装的定义、基本原则和评判标准,并通过展示多组中外知名人士的服装、发型造型案例,介绍了时间、场合、身份等服装搭配的关键元素,特别强调了作为教师着装的要求和禁忌。

    谈及妆容技巧,钟蔚说,首先要对自己的五官有全面的认识,要善于放大自己外形上的优点,做到“扬长避短”;其次要正确把握色彩搭配,了解自己的肤色属性,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色彩,力求整体形象和谐。

    最后,钟蔚教授分析了个性化服饰搭配、脸型与发型、妆容等形象设计等方面的问题。    

    “教师是学生的领路人,良好的仪容仪表不仅是职业要求,更能彰显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人格魅力,展示学校形象。”老师们纷纷表示,注重形象,得体着装,以美示人,应成为武职人的习惯和常态。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