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来啦】信息化助力学校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2383

    武职网讯通讯员 郭璐 大学生记者 付雨韩 摄影 谢苑莹 曾西宁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新生报到季,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简化新生报到流程,方便新生便捷高效办理入学手续,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校于8月28日正式开放迎新系统。迎新系统开放日当天,即有3000多名新生在线完成注册、选房、缴费等手续。截至9月14日晚6点,7400余名学子完成报到注册手续,顺利入学。

新生报到

    “高效便捷、贴心服务”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亮点。学校今年采取“一站式”线上迎新报到方式,到校前新生即可在网上完成信息采集、在线选房、财务缴费、绿色通道办理和接站登记等报到流程,到达学校只需在手机端打开“智慧武职”出示二维码并扫码,即可完成所有入学手续,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按照传统报到方式,新生注册登记、宿舍分配、缴费等每个环节都要排队,学生、家长和老师都很辛苦,完成报到至少需要一个小时。”一位参加迎新工作的学生志愿者说。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数据共享等手段代替传统的手工操作,大量节省了学生签字报到、刷卡缴费、核对资料确认的时间,最大限度地优化了报到流程,避免了每个环节都要排长队等待的过程。

扫码注册

     迎新大数据可视化平台是今年又一个迎新“利器”。该平台可以为迎新工作提供精确数据,实时展示各二级学院的新生报到情况、各时间段报到人数、生源地分布等,并提供手机端便于领导、老师随时随地查看,为学校精准掌握迎新情况、提前做好预判及工作调整提供了科学准确的依据,为迎新工作的完善与决策提供重要支撑。如利用到站登记统计数据,灵活的安排各个站点的志愿者以及车辆接送,最大化地利用学校资源。

实时报到数据图

上图:智慧武职使用统计  下图:到站信息统计

     一名在现场报到的新生说:“今年的线上迎新系统十分方便,不仅可以在开学前选到自己心仪的房间,还能够使用其他的服务功能提前了解学校地理位置和学院、宿舍分布状况,到校之后一点都不慌了,现场报到也非常快捷,扫一下二维码就能领取个人资料离开了。”

新生咨询

     据了解,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信息化办公室从今年4月开始多方征集相关单位的意见和需求,共同商定迎新系统的各项环节和流程。7月,开始部署平台,开展系统测评和调试,直至8月28日平台正式对新生开放,迎新系统经受住了5000人在线、30万日均访问量的大并发考验。新学期开学前,信息化办公室对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专门培训,迎新期间信息办学生社团全程参与迎新现场技术支持。今年的线上迎新系统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将迎新各环节及流程纳入迎新平台,实现了信息及时准确、服务高效便捷的信息化迎新,受到新生、家长和迎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线上迎新系统培训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