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新生·来啦】 迎新首日:用心筹备 通力合作 喜迎2019级“小主”

发布者:xww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1365

    武职网讯(党委宣传部 董豆豆 大学生记者团 骆训乾 张飞 许昌顺 胡永欣) 914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迎新活动在关山校区和光谷东校区同时启动,迎新首日,共计接待新生及家长两万余人。全校各部门用心筹备、通力合作,确保迎新首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清晨,一切工作准备就绪,静候“小主”

“9月14日,7:00-8:00,三大火车站发车三辆,接送学生64人,家长63人,共计127人”,随着接站负责人任超老师的信息播报,早上7点就已到岗的各部门、各院系迎新工作人员忙碌起来,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生的到来。本次迎新工作,在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及武汉市三大火车站均设立了迎新站点,在关山校区、光谷东校区报到大厅及各报到点附近还设立了家长休息区、餐饮点、医疗保障服务点,各部门、各学院通力协作,为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新生报到现场

学校今年实行网上自助报到,所有新生皆可自主完成线上报到。本次新生线上报到系统,是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开发的一款全新系统,于828日正式开通运行。新生报到之前,在家里就可以进入系统完成填写基本信息、缴纳学费、自主选择宿舍等项目,真正做到让“让新生少跑路 让信息多跑路 ”的目的。网上报名系统的开通大大缩减了学生办理入学手续的时间,学生线上报名后直接到迎新点确认信息,免去了采集信息的流程与步骤。据信息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线上报到的新生总数达到7000余人,约占全体学生的95%,线上报到成为多数学生选择报名的主要方式。  

新生有序排队报到

校园里,绿化工人为花草洒水、保洁阿姨及时清理路面垃圾,确保校园环境干净整洁;餐饮服务人员及时补充引用水的供给,并第一时间时间推出了迎新套餐供新生家长选择。车辆调度负责人有序引导转运车辆,及时将光谷东校区的新生安全送达。从火车站、汽车站到学生宿舍,到处都有志愿者们的忙碌身影。他们为新生指引报到路线、介绍学校环境、协助办理手续。

新生领取军训服装  

新生家长在饮用水供应点喝水  

餐饮工作人员为新生家长提供餐饮服务  

安保人员顶着烈日在校园巡逻  

新生入住光谷东校区  

新生一家在校门前合影留念  

志愿者帮新生解答问题

大学生记者团记者在现场直播迎新

上午10时许,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党委副书记胡象斌深入关山校区迎新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细致的走访和检查。李洪渠详细查看了新生注册处、缴费处的情况,并询问新生安保、绿色通道、餐饮服务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在各二级学院迎新报到点,李洪渠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数、入住宿舍情况,并与个别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真诚欢迎他们就读武职,并认真了解他们对迎新工作满意度。李洪渠强调,各项服务工作要更细致、更周到,要确保2019级“小主”们顺利入学,让新生家长们放心返程。李洪渠沿路与迎新教师及学生志愿者热情打招呼,向坚守岗位的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  

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视察迎新工作

副校长刁元斌也顶着骄阳前往光谷东校区,深入细致走访了迎新工作。

截止发稿时,全校已有6342名新生完成报到,占到了全体新生的80%以上。据介绍,自913日起,已有部分新生及家长陆续到校,另有部分新生及家长在晚上9:00以后到校。对于非集中报到时间到校的新生,各二级学院均做好了应对措施,相关迎新负责人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这批学生及家长得到妥善安置。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