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协议

发布者:xww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13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徐爱胜 摄影 侯利华)826日下午,学校与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逸兴楼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华星光电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华星学院院长吴岚,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兼深圳TCL教育科技总经理董煦出席并分别致辞,李洪渠、吴岚代表校企双方签约。签约仪式由教务处处长郭沙主持。

 李洪渠代表学校对吴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企业方能更多地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来,在建立混合学院、组建订单班、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创校企联合培养的新局面,培育适合双方所需人才的育人机制,构建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三方共赢共利。

 吴岚介绍了华星产业集群发展现状、人才培养模式及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对在华星供职的500余名武职学子的工作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希望华星与武职加大合作力度,携手创新高等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运行模式,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从专业群学科内容的建设到双师队伍的建设、顶岗实习到精准就业全面合作,形成责任共同体与命运共同体,提升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为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支撑。

 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副总经理兼深圳TCL教育科技总经理董煦表示,TCL集团旗下奥鹏教育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整合TCL集团内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华星光电产业集群技术实践,并通过深圳TCL教育科技的高度集成化服务模式,推进集团产业集群人才生态建设,同时解决新兴产业促生的大批量的新技能人才缺口的需求。

    学校与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是落实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方案”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广实施混合制办学,探索创新股份制合作办学机制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用5年左右时间,把“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成集订单人才共育、双师教师共培、专业创新升级、标准共同制定、技术协同创新、提升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制造示范产业学院,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适应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复合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要的专业体系,促进智能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为产业升级对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精益制造处总监徐巍巍、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精益制造处部长涂胜兵、武汉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精益制造处科长陈祥、华星光电集团华星学院显示技术与智能制造分院技术员吕志进,学校招就处处长张一婵、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海、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机电学院副院长朱红、电信学院副院长季峰,以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

 

 》》》延伸延读

 华星光电成立于200911月,作为我国自主建设的,迄今国内最高世代的 TFT-LCD生产线之一,华星一直致力打造成为极具价值创新能力的全球领先显示技术企业,目前华星专利数量已超过17650件,海外申请专利与华为中兴同为全国前三,并创造多项世界第一。

 武汉华星光电位于武汉光谷智能制造产业园。t3项目于2014520日启动,公司注册资本87.6亿,总投资160亿元,产值超百亿元,由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湖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联合出资成立。t4项目(第6代柔性LTPS-AMOLED显示面板生产线项目)注册资金210亿元,由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政府投资平台公司联合出资成立,总投资350亿元,于2019年上半年投产,计划2020年上半年量产,项目满产后产值超百亿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