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xww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1浏览次数:699

    武职网讯(通讯员 程宇翔)88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洪胜、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18兄弟院校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副院长朱红主持并代表学院致欢迎词。

论证会现场

工业机器人专业负责人汇报修订方案

    论证会上,专家听取了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等10个专业方向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汇报,查阅了方案文本,并与参会教师就专业发展方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训条件以及现代行业企业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专家们认为,机电工程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架构合理,目标明确,体现了高等教育的特点,同时增设了提升职业素养信息运用先进技术的课程,符合现代企业需求。专家们还结合行业要求提出了宝贵建议:考虑专业课模块式划分,同时根据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将关系更加紧密方向一致的课程划分为一个模块;可增设人文类课程和市场前沿科技课程,增强学生的沟通交流技巧,为毕业生规划好职业生涯打下基础

    会上,卢洪胜就机电工程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案作说明,根据与会专家意见提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改要求。卢洪胜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与“双高计划”、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方案对接,考虑到大类招生、二年级分流的特殊情况,课程体系结构及进程安排要有灵活性。

    与会教师表示将认真吸取、借鉴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并落实到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中。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