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者:xww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53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崔群凤)8月8日,电信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专项工作会议。会议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罗辑、新大陆科技集团总监黄敏恒以及区域经理张成龙、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许祥等企业专家,为电信学院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电信学院院长陈晴、副院长季峰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杨雁冰、宋露露参加会议

电信学院院长陈晴介绍了当前教育部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新要求以及电信学院前期所做的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提出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求,同时希望各企业专家提宝贵意见,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此基础上进行修订,形成电信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电信学院副院长季峰通报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课程设置、课程模块、素质育人三个部分内容及具体要求。电信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提出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遇到的问题。

企业专家在听取各专业负责人汇报后表示,现有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明确,体系完整,适应市场需求。希望在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作如下调整:放入认证目录清单,对学生提出职业资格证书的相关要求;推行平台课理念,节约师资;建议针对1+X证书试点,实现课证融合;加强大数据、云计算课程的开设

陈晴表示:此次人才培养专项工作会议梳理了电信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完善了各专业课程体系,得到了专家的指导建议,有利于电信学院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电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同时希望各专业负责人认真吸取企业专家意见,修订好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