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766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8月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华为HCIE大数据与存储方向全球第一人誉天邹圣林,资深华为HCIE认证/思科CCIE认证专家、武汉星汉科技有限公司高级软件设计师郭俊等10位行业专家应邀出席,论证会还邀请8位毕业生代表参与人才培养方案讨论。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海、各专业带头人参加会议。论证会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其国主持。

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移动应用开发专业论证会现场

会上,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移动应用开发、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6个专业的带头人及专业方向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

在分组论证中,专家组认真审阅、讨论现行人才培养方案,紧紧围绕专业培养要求、用人单位需求、人才培养过程等多个角度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向雨、王锐、周超等8名毕业生代表结合在校学习感受及现工作岗位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

会与专家对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行业企业调研、准确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思路清晰,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契合专业群建设要求,总体框架合理,设计科学,课程设置富有针对性。专家组还针对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海强调,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具有系统性思维、创新性思维,要以教育部发布的《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等指导性意见为依据,将职教改革落到人才培养规格与质量上,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新技术、新思想和新要求,要以国家“职教20条”、“1+X”证书制度首批试点等国家层面的顶层设计为出发点,秉承产教融合原则,构建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营造高素质人才培养的文化氛围,积极探索“长发展、宽就业、高素质”的3D立体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精心打造高水平专业及专业群,乃至专业集群,为传统专业赋能。

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智能化专业论证会现场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计算机学院专业顶层设计,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专业,强化学生素质,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