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外贸学院:聚焦人才培养深入企业调研 着力提升区域经济服务力

发布者:xww来源:外语外贸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54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雪芹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多语种专业群建设,外语外贸学院领导班子按照“聚焦人才培养,全面提升区域经济服务力”的思路制定企业调研计划,并组织教师在暑假期间前往荆州市公安县、孝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地企业开展调研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公安县快乐ABC英语培训基地调研

    7月30日,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李雪芹带领英语专业教研室3名教师,前往湖北省公安县快乐ABC剑桥英语培训基地进行企业调研和毕业生跟踪回访。公安县快乐ABC剑桥英语培训基地成立于1999年9月,是一家青少年英语培训机构。从2013年至今,外语外贸学院已经向该培训基地输送了毕业生22人。其中18名毕业生已经成长为明星教师,2名毕业生已进入该机构培训校长人才储备名列。该基地对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培养的毕业生赞不绝口,赵校长说:“武职的毕业生教学态度认真,专业技能突出,师生沟通非常顺畅,在广大家长和学生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快乐ABC最佳教学总监、2013级商务英语毕业生张成固说:“在武职学习的专业知识对我现在的教学和管理非常有帮助,尤其是《复古背诵》自主学习课程教学方法独特、教学内容有特色,对我现在的工作很有启发!”在该基地供职的毕业生还向外语外贸学子提出“认真训练语音语调、充分准备教师资格证的考试”等建议。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调研

毕业生跟踪回访座谈

    8月5日,外语外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邱文成、副院长李雪芹、应用日语专业负责人陈苗君一行3人前往湖北省孝感市孝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走访日资企业--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湖北小糸车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07月30日,属于跨国集团公司株式会社小糸制作所(KOITO),经营范围包括汽车灯具、汽车照明电子部件及电子专用设备生产项目的筹建等。应用日语专业自2016年开始与该公司合作,并在三年时内输送了13名毕业生。该公司人事课钟洋系长说:“武职作为湖北高职院校代表,为本地日企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贵校日语专业毕业生工作勤恳,善于思考,日语表达流畅,学习能力强,工作能力突出,能够很好地胜任公司的各项工作安排。”

    在毕业生访谈环节,2015级蔡俊和陈潇爽说:“我们在工作中与日方工作人员密切接触,在学校学习的《商务日语谈判》和《商务日语函电》等课程非常实用,尤其是关于日本文化礼仪介绍的内容,对工作帮助很大。”   

    近年来,外语外贸学院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通过系统设计,精准对接区域产业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着力赋能区域经济建设,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精准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彰显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广受行业企业好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