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扶贫工作队走进葛店开发区张铁村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者:xww来源:科教园区发布时间:2019-08-04浏览次数:789

    武职网讯(通讯员 夏循海 摄影 王晓青 黄玲)8月2日上午,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胡类明在扶贫工作队员上月进村摸底了解情况的基础上集聚扶贫团队周会川、冉新成、闵祖国、杨俊、杨超峰、夏循海、刘旭华、邱文成等八人,走进我校扶贫工作新点——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张铁村,正式开展定点扶贫对口帮扶工作。

定点扶贫对口帮扶工作会现场

张铁村与葛店镇紧邻,右接长江,全村有4000多人,是本镇最大行政村张铁村地少人多,青壮年大多外出务工,村民受教育不足多发大病、残疾、事故而致贫据了解,在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的引领和社会力量的帮扶下,2018年底,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宣告脱贫。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联系”的要求,中共鄂州市委将我校纳入扶贫工作范围指定对口帮扶张铁村16家包保农户。

商讨对口帮扶相关事宜

张铁村第一书记柳爱华、村书记兼主任吕学琴对我校扶贫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我校对该村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学琴详细介绍了本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队队员分配了具体工作。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胡类明介绍了我校多头多地开展扶贫帮困、积极履行社会义务的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张铁村扶贫工作,成立了由周会川同志任队长8名中层干部组成的“张铁村扶贫工作队”胡类明代表学校对此次组团定点扶贫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工作任务,强调了纪律要求。

扶贫工作队队长、科教园区管委会主任周会川做表态发言。周会川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扶贫政策,紧紧围绕党中央在新时代作出的新部署在学校和扶贫村各级领导带领下,依靠社会各界支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迅速细致掌握贫困户情况,尽心用力帮助包保对象,严守扶贫工作纪律,出色完成扶贫任务。全体队员情绪饱满,热情高涨,表示一定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走村串户对口帮扶

会后,张铁村第一书记柳爱华、村书记兼主任吕学琴工作人员分成两组,扶贫工作队队员冒着酷暑,顶着骄阳,走村串户,逐家调查熟悉包保户基本情况,全面了解扶贫、脱贫进展,讲解扶贫惠农兴利安民政策,宣传夏季防暑降温科学知识,并送上慰问品,热心关爱包保农户。三伏天炎热异常,气温高过40度,扶贫工作队队员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甚至忘了午休,几轮走访下来,汗如雨注,浑身湿透,但没有一人言苦。

    走访中,大家目睹张铁村包保户虽已脱贫但远未富裕的实际情况,深刻意识到实现我国2020年脱贫目标还任重道远,作为扶贫工作队队员,务必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勤奋工作,切实有效地帮助张铁村村民提高致富能力、打开“幸福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应有贡献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