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赴洪湖开展社会调研

发布者:hou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5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雨)7月10日至14日,计算机学院“IT逐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一行7人,前往湖北省洪湖市大沙湖管理区开展“聚焦三农发展践行青春使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深入基层第一线 调研走访察三农

7月10日,计算机学院实践团队抵达洪湖市大沙湖农场新垸社区并与社区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据社区党支部书记孙敬良介绍,新垸社区下辖9个生产大队,土地面积1.6万余亩,主要种植黄桃、西瓜、棉花、玉米等农副产品,由于品牌观念不强、互联网技术缺乏等,如何拓展销售渠道成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实践团队成员与新垸社区人员合影

7月11日,实践团队来到宋家沟办事处万福源家庭农场。据农场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的农产品主要销售渠道是大量批销合作供应商部分网销只能依靠朋友圈转销,数量非常有限。在详细了解了农产品的产量、销售等情况后,实践团队根据农场需求,介绍了网上淘宝店铺、微店的基本操作技巧,当地农贸市场派发调查问卷,与市场上的收购商农户交谈,帮助农场村民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拓展销售渠道

实践团队访农户发放调查问卷

立足专业献才智 创新实践促发展

实践团队在走访中了解到,当地农户种植或养殖的农副产品主要通过收购商大量批销单一的销售生产效益不高。7月13日,成员们针对农户的需求,开展电商培训会。对微店基础运营、拍照修图、营销技巧等知识进行一一讲解,现场帮农户开通微店此外,团队成员还结合专业所长,为当地农户提供了电脑系统优化和电脑维修等服务。

实践团队与农户座谈

实践团队现场指导农户微店操作

活动结束后,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电商培训不仅结合宋家沟实际情况,让大家对网店等电子商务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并且对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有很大帮助,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实践培训。

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色精神伴我行

7月14日,实践团队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


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

今年6月刚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寇德雄表示:“中共党员的身份让我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前合影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IT逐梦团队队长张群感慨:“这次短短五天的社会实践区别于我们曾经参加过的任何一次活动,我们能够用所学的知识帮助到农户发展电商经济,感到非常开心和自豪,希望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