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者:xww来源:教务处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1417

    武职网讯(通讯员 邓小飞)7月8日下午,国家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培训处处长谭志彬一行来我校调研,副校长李望云、教务处、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郭沙主持。

副校长李望云代表学校对国家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作为“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学校,Web前端开发、建筑信息模型(BIM)、和物流管理专业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并谈到我校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中进一步体现双创元素,实现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产业标准,人才培养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李望云还结合学校发展历程,介绍了我校在“双证书制度”“社会贡献力”“布局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座谈交流中,计算机学院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邓小飞详细介绍了Web前端开发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湖北省实施机构和考点的申报方案。邓小飞谈到,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方向)历经13年建设,打造了一支在全国具有影响力、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培养了近3000名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服务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以及斗鱼等知名企业,形成了Web前端开发专业“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高度拟合的人才培养方案,走出了一条校企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的道路。

谭志彬处长介绍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谭志彬表示,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有特色、有代表,很多做法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等文件精神要求相吻合,希望武职能够通过“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实施,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创新,促进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并将优秀经验向其他兄弟院校推广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谭志彬一行考察了计算机学院云计算创新工场,深入了解了我校承担湖北省中职毕业生计算机专业技能高考组考、标准化考场建设等基本情况,并对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