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三对标”夯实党建基础助推事业发展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484

武职网讯(通讯员 彭凌丽)7月9日下午,随着承载27名党员的大巴停靠在逸云楼前,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暂告一段落。该院分党委对标行业、对标楷模、对标历史,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促进事业发展。

对标行业担使命

7月2日上午,旅游与航空服务全体教师齐聚113报告厅,分党委书记周杏珍作《遵职业行为规范、守职业道德底线、树教师崇高师德》专题报告。她领学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周杏珍作专题报告

学校第五届十佳师德标兵、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科负责人陈玲玲作题为《心之所向,无问西东》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描述了自己进入高校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提出要“用看待孩子的眼光看待学生、用处理家事的心态处理工作”的工作理念,强调对待学生要严管厚爱、爱生如子,赢得了在场教职工的热烈掌声。

旅游管理教研室教师吴寒说:“成为一名教师是我的梦想,这个梦想谈不上伟大,我只想用青春在教育的画卷上绘出最绚丽的色彩,写下最灿烂的诗句。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我就告诫自己,这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种责任。”

对标楷模找差距

7月5日,一张张图片在旅游学院党员QQ群里刷屏,这是该院学习张富清同志事迹报告会专项活动。该院党员同志积极“晒”出学习足迹、分享学习心得。

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院长李俊表示,从张富清同志身上可以看到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作为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奉献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酒店管理支部教师任婷表示,通过自我成长带动身边人参与祖国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生党支部则以空乘17307班罗雅芳为对象,策划制作了一部微电影《初心》,以入党积极分子视角探索“初心的含义。“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前辈们的引领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罗雅芳说。

对标历史守初心

    7月8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党委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教师赴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瞿家湾革命根据地旧址,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感怀那难忘岁月血与火的战斗,领悟“洪湖精神”。站在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和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

党员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第二天,一行人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一份份珍贵的展品、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再现了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站在镌刻了四万两千多烈士英名的纪念墙前,党员们陷入哀思。空乘旅游学生党支部马瑞阳感叹:“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

近期,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分党委对标行业担使命、对标楷模找差距、对标历史守初心,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落到实际行动上,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