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赴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356

武职网讯(通讯员 毕忠宜)7月5日,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以建党98周年为契机,组织党员教师赴荆门大柴湖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据了解,上世纪60年代,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的“大柴湖”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区。当年,为支援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丹江口水库的建设,4.9万河南淅川群众离别故土迁至大柴湖。在《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中,大量历史图片和史料生动讲述了大柴湖新移民从历经艰险、伤亡惨重的青海大迁徙,到拓荒修路、围田造屋的艰苦创业史。五十多年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柴湖人民积极建设第二故乡,把一个沼泽遍地的荒湖河滩建设成了土地平坦、充满希望的美丽家园,铸就成了“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

观看《停不下来的脚步》图片展

党员教师观看了《大柴湖》宣传片和大柴湖全域规划沙盘模型,实地参观了农青园艺高档盆花基地,了解了大柴湖人民依靠勤劳的双手创建“中国花城”的壮举,感受到了现代农业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参观完毕,全体党员在基地展览馆,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教师表示,大柴湖人民“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党员教师朱真然说:“由衷佩服柴湖人民舍小家、顾大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这是时代精神的写照,值得尊敬,值得我们学习”。

全体党员教师在大柴湖教育基地前合影

计算机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昌喜说:“新时期,我们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大柴湖‘听党话、跟党走,舍家为国、团结奋进’的移民精神为榜样,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计算机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