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眼界长见识 提信心促成长

建筑学院学子赴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见习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9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韩祺娟619日,建筑工程学院城市信息化管理专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带领下,赴武汉规划展示馆参观见习。本次参观见习是专业认知教学内容之一,旨在让学生了解本专业各种新技术、新设备、新思路,以及专业发展前景。

    武汉规划展示馆大气又不失典雅,古朴与创新交相辉映;既展示了武汉城市建设的历史,又凸显武汉城市建设的现在和未来。展示馆分序厅、城市印象大厅、历史展区、未来城市展区、畅达交通展区、实力武汉展区、“两型”建设展示区、幸福城市体验区等。

    建筑学院师生穿过一楼大厅,走过一段美轮美奂的武汉风景画廊,徐徐变动的春天樱花、夏天荷花、秋天芦苇、冬天梅花等“四季花卉”以投影动画的方式转换,美得让人忘记挪动脚步。  

    走进二层宜居城市展区,“两江四岸微缩沙盘映入眼帘,勾绘出武汉的江河、大桥、房屋和街道,让学生真实地体验和感知武汉市规划建设的恢弘壮丽。

    来到城市规划展馆总规模型大厅,师生在沉浸式的剧场模式中,观看实景数字三维演示,直观地了解武汉“大生态、大发展”的城市空间布局。

    在幸福城市体验区,建筑学子在VR城市绿道上快乐骑行,把玩各种智慧办公、智慧居家互动设备,体验高科技应用,憧憬美好未来。“工作更容易,居家更舒适。这不就是市民孜孜以求的幸福生活吗?”有学子感叹。

    参观见习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建筑学子们表示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武汉的城市文化、区域优势和地方特色,了解到了智慧城市、智慧家居的前沿技术,对所学专业增进了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好专业和未来职业发展的信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