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王晓东:加快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为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者:xww来源:人民网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58

   (记者甘勇)6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省属高校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湖北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晓东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大学,与广大师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数控机床、3D打印教学实训和存储器芯片、生物工程技术科研及应用等情况。他叮嘱高校负责同志,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和湖北发展重大需求,着力培养高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高校核心竞争力。

    在随后召开的省属高校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上,听取湖北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省属高校和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发言后,王晓东指出,高度重视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思想和行动,增强科技创新供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提出的明确要求,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省属高校的重要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晓东强调,要以高质量教育支撑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苦练创新“内功”,增强创新“功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决策咨询的智囊团。

   要奋力在创新发展中体现省属高校更大作为,聚焦“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产业等创新科技供给,推动校企紧密合作,加快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多措并举鼓励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省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省属高校发展创新,抓好政策落实,加强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充分激发高校创新创业创造的动力、活力和潜力。

   赵海山要求,要突出改革创新,强化担当作为,完善协同创新机制,落实支持政策措施,深化产教融合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服务能力。

   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参加活动。

                                                                             (责编:周恬、张隽)


   详情请见——王晓东:加快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 为湖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