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技能发挥到极致 争做制造领域的行家里手

【楚天都市报】武职优秀学长回母校诠释工匠精神

发布者:xww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45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郭会桥 通讯员 董豆豆)61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匠心中国大型巡讲活动。受邀演讲的是全国技术能手、2019年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北京卫星制造厂青年工匠、武职2002级优秀校友卢锋。他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诠释工匠精神。
    20058月,卢锋从武职毕业后来到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精密制造中心。这是一家位于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卫星、飞船研制和生产的重要基地。对卢锋来说,造卫星是日常工作。卢锋说,在完成舱体组合加工上,他始终坚持在最后一道机械加工工序的岗位上,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一次把事情做好是目标。在北京卫星制造厂有限公司,卢锋一干就是14年,从一名普通的操作工人成长为青年工匠。14年来,他的工作岗位始终没有离开数控机床,先后负责完成神舟、天宫、北斗等20多个型号的大型舱体金属结构部件及高精度组合加工工作,成为航天产品14零缺陷的质量守卫者。他先后荣获航天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等称号和荣誉。

卢锋勉励现场的学弟学妹们:平时要有质量意识,培养良好的操作习惯,勤钻研,苦练本领,把技能发挥到极致,争做制造领域的行家里手,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详情请见:武职优秀学长回母校诠释工匠精神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