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高职中的“小清华”,华为最青睐的专科,入职人员占比全国第二

发布者:xww来源:东方网 搜狐网 新浪网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86

    每当看到别人问起自己在哪里读大学时,如果自己就读的学校是专科或者不知名的二本院校,就会很不意思。其实大可不必这样,因为我们读大学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找个好工作,虽然现在我们就读的大学没有他们好,但只要你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平台,毕业出来后就业不一定会比他们差。特别是一些非常有特色的专科院校,他们发展方向是培养技术型人才,这类人才,在目前市场中还是非常抢手。

    而今天忙说到的这所高职院校,有着“小清华”之美誉,被戏称为专科中的“985”,每年的毕业生中有很大一部分成为了华为公司的职员,这就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在华为的员工占比仅次于西安交通大学,在全国各类高校中名列第二,超过了绝大多数的985高校,实在是让人不得不为之称奇。


    别看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专科院校,但是其有着高职小清华的美誉,并且每年还有很多毕业生顺利签约华为,这让其他专科院校望尘莫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公办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王牌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空中乘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光电子技术。该校设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共开设73个专科专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上千人,教授、副教授近五百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



    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职教先进单位、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是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湖北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

    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职工1444人,其中专任教师895人,教授、副教授449人,拥有国务院、省政府津贴专家7人,省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4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5个,先后聘请楚天技能名师29人,常年聘用外籍教师15人。


    华为作为全球的通信和互联网领域的佼佼者,有着不俗的影响力,而且员工的福利待遇也是很好。但是,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工资高也必然得付出的更多,那么加班也就是常有的事情,既想轻松又想高工资似乎是不可能的事。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实行的是学徒制,学生的专业知识的培养都是由师傅手把手的带领,学生进步更快。毕业之后也能更快适应工作岗位,所以很受华为青睐。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现在已经成为了华为公司定点合作院校,每年,华为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都有校招,华为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多年,华为员工中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占1.1%。对于没有上得了好的本科院校的考生来说,有时候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好的专科学校,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详情请见:

(东方网)高职中的“小清华”,华为最青睐的专科,入职人员占比全国第二!

(搜狐)高职中的“小清华”,华为最青睐的专科,入职人员占比全国第二

(网易)华为员工构成比例:来自湖北高校的毕业生较多,第一不是华科


(搜狐)最受华为青睐的“专科”院校,被誉为高职“小清华”,名不虚传

(新浪)它被称为专科中的小清华,最受华为青睐,招聘人数远超985大学

(搜狐)华为最“垂青”的一所专科院校,还没毕业就签走,网友:这是为何

(腾讯网)华为最青睐的专科院校,招聘人数超985大学,号称专科中的清华

(北京时间)专科中的“清华”,华为员工占比仅次于西安交大,远超大部分985

(教育有故事)华为最青睐的专科院校,招聘人数超985大学,号称专科中的小清华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