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旺、就业率高,打造职教“梦工厂”

发布者:xww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45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张一婵

  “去年,我校招录新生7243人,报到率94.6%,录取分数线连年超本科;毕业学生6941人,华为等知名企业继续在学校举行招聘专场,毕业生就业率98.07%,七成就业湖北,六成就业武汉,创近年新高……”

  5月10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媒体见面会上,在回答中国教育在线记者提出的关于学校招生就业问题时,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张一婵给出一串串亮眼的数据。

  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已连续15年在湖北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中排第一,接近或超过省内本科线。“这说明除了考生家长对我校认可,还体现了现在的考生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校长李洪渠说。

  2018年,武职的招生录取线继续领跑湖北高职:普通文理类全部类别投档线位居第一,其中普通类理工投档线超出本科线1分;提前批艺术类多个类别投档线位居第一;技能高考多个类别投档线位居第一。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课堂

  就业方面,到目前为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累计举办2019届毕业生招聘会12场,宣讲会360场,提供全部岗位数超过35000个。

  学校就业工作7次获得省级以上表彰,现在学校不仅追求“好就业”,还要“就好业”,十分注重毕业生的就业质量。据相关调查统计,武职毕业生占华为员工总数的1.1%,在华为就业人数居全国高职之首。

  高质量就业与学校实施“英才计划”是分不开的。被阿里巴巴年薪30万聘为前端开发工程师的IT达人刘传阳,入选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的才女刘琦和王昭君......这些优秀青年,都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英才计划”的杰作。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石芬芳表示,职业院校的精英教育旨在培养技术技能领域的杰出人才。自2016年5月正式启动“英才计划”以来,学校有9个学院先后启动了97个“英才计划”项目,在注重人才培养整体质量和“人人成才”前提下,以“英才计划”以点带面,充分挖掘学校优质教学资源和学生个性潜能。

  职业教育的黄金机遇期已经来到,职业人大有可为。校长李洪渠表示,学校将抓住改革发展的契机,继续培养能适应、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打造成为职教“梦工厂”和湖北技术技能英才培养高地。(中国教育在线 小e)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旺、就业率高,打造职教“梦工厂”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