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教育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源稳居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

发布者:xww来源:中安教育网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118

    5月10日下午,由荆楚网主办的“高质前行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大型活动最后一站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在媒体座谈会上,就该校生源稳居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的秘诀是什么?在全国高职高专排行榜和职场竞争力中,排名总是遥遥领先的奥秘在哪?引导了记者们的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记者刘丁丁现场提问

  针对学校的招生问题,该院招就处处长张一婵介绍,“2018年,学校招录新生7243人,报到率94.6%,创近年新高;学校各个类别录取分数线继续领跑湖北省独立设置的高职高专:文理类全部类别投档线位居第一(其中普通类理工投档线超出本科线1分),提前批艺术类多个类别投档线位居第一,技能高考多个类别投档线位居第一;2018年毕业学生6941人,华为等知名企业继续在学校举行招聘专场,毕业生就业率97.75%,七成就业湖北,六成就业武汉,创近年新高。”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张一婵介绍招生情况

  据介绍,在专业建设上,学校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坚持量力而行,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打造品牌。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上,根据新要求,学校每年都会对64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全覆盖修订,从培养规格、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制定培养计划和实施方案,力争做到与产业发展需求“无缝对接”。在培养模式上,大力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的办学模式,发起组建了湖北电子信息、湖北现代制造、湖北旅游3个职教集团和湖北生物校企协作联盟。推进多样式的工学结合培养模式创新,创新了“双元耦合”、“两懂两会,双元整合”、“项目引领、循序递进”、“工场教学2+1”等人才培养模式。

  5G引领专业快速发展,努力打造通信技术专业集群。在专业建设上,学校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市场需求导向,坚持量力而行,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打造品牌。(张秀明)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生源稳居湖北省同类高校第一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