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办公室组织学生团队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xww来源:信息化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2504

    武职网讯(通讯员 戴佩 大学生记者 乐园)518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创团队、光影工作室、智云汇的20名学生在冯巍老师带领下,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参观了解辛亥革命重大历史事件,体会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素质。

    全体成员到达首义广场,具有历史沧桑感、设计艺术感的辛亥革命博物馆映入眼帘。现场氛围安静、庄严、肃穆,学生有序排队取票、进馆参观展厅。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展示了辛亥革命428件(套)历史文物, 694张历史照片,以及27处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等。大量珍贵文物、历史照片以及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这一伟大的历史变革,先烈们的革命热情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引发了全体学生的共鸣。

    参观结束后,创团队学生王章鑫谈到:“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对于中国的历史变革具有极大的影响和积极推动作用,无数的革命先辈们为此付出了血和生命的代价,我被他们大无畏、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所震动和激励。作为新时代青年,唯有积极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功新时代才不负革命先烈们的付出和牺牲。”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