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感恩母亲 报效祖国

发布者:xww来源:生物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328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丽莉 蔡明凡)“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唐代诗人孟郊歌颂人间最伟大母爱的诗句。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512日是母亲节,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开展“感恩,母亲!”主题户外党课。


“母爱是人类一个亘古不变的主题,我们赋予它太多的诠释,所以在这氤氲香气满天的五月,在这每个人都有祝福需要表达的日子,让我们一起为母亲祝福……”主持人激动人心的话语让人久久不能平静。“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优美的歌声响彻校园。

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70份感人肺腑的“献给妈妈的祝福”的短信,表达对母亲的的祝福。药营18级徐龙是个腼腆的男生,如何用文字表达感恩,他想了好久:“当我呱呱落地,迎接我的是您温暖的怀抱;呀呀学语时,关注我的是您欣喜的目光;蹒跚学步时,牵引我的是您坚定的双手;明白事理时,期盼我的是您无限的希望……谢谢妈妈,我爱您。”


在随后举行的“努力成长强大,报答祖国的培育,母亲的养育恩情”主题即兴演讲会上,现场学子争先恐后,李老师临时决定用击鼓传花的方式确定出场顺序。医学18级鲁苏蓉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母亲:祖国母亲和养育自己的妈妈,做为新时代青年,要感恩自己的母亲,更要时刻不忘哺育我们世世代代的祖国母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练真本领,建功立业,感恩母亲,报效祖国。”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