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教周】旅游学院:花艺贺卡,送给最可爱的人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54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晶)510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花之舞协会,开展了“花艺贺卡,献给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师生们进宿舍、进社区,把一张张亲手制作的爱的贺卡,送给“最可爱的人”。

活动现场

学生亲手做的花艺贺卡

首先收到贺卡的是校内快递员吕松松,他负责某快递公司在武职的所有取件、派件工作,与师生们是“老熟人”。收到贺卡后,吕松松显得很激动,他说:“武职真是一个有爱的学校,在这里工作,我感到非常开心!”

收到贺卡的快递小哥很开心

活动当天,陆续收到精美花艺贺卡的还有宿管阿姨、环卫工人等,当收到学生们的贺卡和祝福时,这些平时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们都高兴异常,有的甚至湿润了眼眶。

贺卡送给环卫阿姨

校内的赠送活动结束后,师生们还来到阳春社区,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上门拜访了6位老人。大家陪老人聊天,并现场教老人插花,用鲜花为老人带来快乐。

其中两位老人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社区老人插花

68岁的徐桂枝老人中风8年,行动不便,听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要来,专门要老伴为她穿上红色外套,并扎起高高的马尾辫。看到学生们送来的鲜花后,徐桂枝老人虽然不能清晰地用语言交流,但是却通过眼神向在场师生表达了感激和喜悦之情。她饶有兴趣地观看师生们插花,高兴之处,还高兴地做几个舞蹈动作,这种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深深感染了师生们。

鲜花送给社区老人

80多岁高龄的廖焕惠老人,老伴已经去世多年,平时独自一人居住。子女们平时工作忙,只能逢年过节回家看望。看到年轻师生们的到来,廖焕惠老人非常高兴,她热情地把师生们迎进门,并拿出早早准备好的水果、瓜子,招呼着:“孩子们,快进来歇歇脚。”老人很健谈,边和师生们一起插花,边向师生们介绍儿孙们的情况。廖焕惠老人说:“武汉职院的老师和学生们很可爱、很活泼,有你们陪伴的时光很快乐。孩子们,欢迎再来!”

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酒店管理17301班的蔡玉环说,看到收到花艺贺卡的快递员、宿管阿姨、社区老奶奶开心的笑容,听到他们对我们真诚地说着谢谢,我感觉我们即将从事的花艺师职业是一个美好、幸福的职业,更加坚定了我以后为社会传递美的信心。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