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教周】旅游学院:在沙湖美景中体验茶韵悠然

发布者:xww来源: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63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焦巧 魏玲瑶 大学生记者团 刘文卓 摄影 许昌顺)511日,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茶艺师职业体验”活动走进八马-棋奕轩茶楼,来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空中乘务、生物制药、商务英语、播音主持等多个专业的学生,在茶艺专业师生的带领下,实地了解企业环境、茶艺师职业特点、工作流程,体验了一把茶韵悠然的茶艺师工作。

茶艺师现场展示茶艺

八马茶业是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目前,有近十余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在该企业顶岗实习。“八马-棋奕轩”位于沙湖公园内,临湖而立,环境清幽典雅。在顶岗实习的李云波、徐雪、覃婉玉三位学生的指导下,参加职业体验的学生们,一一体验了作为职业茶艺师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徐雪向现场的师生们讲解了引导顾客的礼仪要求,强调时刻保持微笑对于茶艺师而言非常重要;覃婉玉演示了茶艺师介绍产品环节的要点,即要面朝顾客,伸左手或右手指示产品,另一只手自然下垂,口中介绍,面带微笑,并时刻做好回答顾客问题的准备;李云波则把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当做茶客,演示了一整套茶艺师的接待流程。

茶艺师指导学生进行茶艺体验

参加职业体验的学生们,为沙湖公园内满眼的出水芙蓉美景所陶醉,对在茶楼中工作表示羡慕。旅游学院2018级新生刘美玲,在体验之后说:“看着学姐端起盖碗,那样泰然自若、优雅自如,我以为一点都不难。我自己去体验的时候才知道,盖碗很重、碗里的水很烫,我都恨不得丢掉盖碗。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茶艺师的工作也是要经过千锤百炼的呢。而且一名真正的茶艺师,还需要懂得非常多的文化知识,这些都需要我们不断去沉淀和积累。”

学生亲自体验茶艺流程

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李雯佳说,这次职业体验,加深了我们对茶艺师这个职业的特点、工作性质及要求的了解。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好好学习茶文化知识,做好茶文化传播和传承的接班人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