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职教周】来武汉职院听一场红色文化故事

发布者:xww来源:建筑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888

武职网讯(通讯员 刘晶 万煜 大学生记者团 张琴 摄影 许昌顺)“小小红安 ,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59日晚,这首经典革命歌谣,在武汉职院凌峰楼C11道德讲堂报告厅久久回荡。

活动开场

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昌区政协常委卢纲莅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道德讲堂,他围绕“中国革命和红军长征中的湖北人” 开展主题讲座,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本次活动由建筑工程学院承办,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陈章兵及部分教研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金发主持。

讲座现场

    卢纲祖籍红安,对这片红色热土有着深深的热爱。在讲座中,他讲述了“红安”地名的来由,分别从中共一大湖北人唱主角、武汉是大革命的赤色首都、四支红军长征队伍中三支半来自湖北、湖北红安是将军的摇篮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讲述了湖北人在中国革命和红军长征中的历史贡献。他用创新视角和求真务实的数据,阐述了湖北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形成大革命时期的赤色首都和红军长征中立下的卓越功勋。

卢纲老师在讲座中

现场师生与卢纲热情互动,提出了很多关于湖北精神、武汉精神的思考与探讨。卢纲一一应答,他从民本视角和家乡情怀阐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湖北武汉精神,用讲故事的方式鼓励在场的学生们多阅读,多实践,发扬文化自信。

卢纲的讲座引发了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柳金发点评说,卢纲老师具有大思维、大创新、大情怀,他的讲座有鲜明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精神,他通过讲故事的形式,传承了湖北地方文化,传播了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现场交流互动

现场的学生表示,卢纲老师的讲座内容真实亲切、鲜活生动,从讲座中深刻领会到湖北人不忘初心,永葆革命精神的高贵品质。学生们进一步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卢纲,知名诗人、作家,资深文史研究者,媒体经营策划人。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昌区政协常委,湖北广播电视台高管、高级记者。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多年来公开发表各种体裁文章5百余篇、出版个人专著5部、获国际国家大奖数十次,为湖北省作家协会、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资深会员。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