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百生讲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者:xww来源: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4浏览次数:645

武职网讯(大学生记者 李泓卓 徐爽 徐晓珍)4月28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百生讲坛”第六期在光谷东校区蚂蚁梦工坊开讲。该院2018级优秀学生青格乐、杜惜青担任主讲嘉宾,分享成长经历和奋斗故事。

“全能班长”青格乐分享学习成长心路历程

“全能班长”青格乐,移动18302班学生,军训优秀学员,我校第七届团学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团校、党校班长和优秀学员。来自内蒙古的他,有过12年的班长经历,2008年至2014年连续七年获“星星河”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书法一等奖,擅长马头琴、吉他、萨克斯等9种乐器,还曾获得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U系列青少年足球赛MVP。多才多艺的他曾被沟通焦虑困扰,学习成长并非一帆风顺。讲坛上,青格乐以《构建与人沟通的桥梁》为题,从沟通焦虑说起,与在场同级学子分享克服沟通焦虑的经验和方法:交谈要专心、沟通要自然、待人要谦逊、态度要诚恳、倾听要认真等。他说:“每天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通过屏幕与人接触,很少与人面对面交流。在与人交流的时候我们要学会认真倾听,彼此互相的倾听,是最大的尊重,我们为了回应而听。”

“活力女生”杜惜青讲述成长故事

 “活力女生”杜惜青,智能18301班学生,2019年军运会志愿者,第38期党校学员,曾获2017年河北省中学生女子100米栏第1名、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第10名、第13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女子100米栏第11名。杜惜青8岁开始田径训练,12岁进入河北省省队,却在18岁因为腿伤不得不提前结束体育生涯,并与一流大学失之交臂。面对这样的结果,杜惜青也曾痛苦彷徨过,但是十年的体育生涯磨练了她的意志,造就了她不服输的性格,她花了3个月的时间重新学习认真备考,以普高生的身份考进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谈起这些过往经历,杜惜青从容淡定地说:“无论什么事总有那么一段时间让人迷茫惆怅,进入低谷,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这些经历会让我们更坚强、更美好,这才是青春的魅力所在。我很感谢这些经历,也感谢认真努力坚强的自己,未来我依然会大步向前,去经历、去奋斗!”

    互动交流环节,来自移动专业的谭淑丹说:“经历也是一种收获,成功都不是轻而易举就能获得的,需要努力奋斗,身边有这么优秀的榜样值得我们学习,我会继续加油的!”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