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典阅读与人文素质”论坛

发布者:xww来源:荆楚网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38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峰、吴振寰)424日记者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近日举行了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年会暨经典阅读与人文素质论坛。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全省46所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馆负责人及代表共计150余人与会。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望云,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图书馆馆长刘刚分别致开幕辞。李望云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书香校园氛围营造、促进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武职图书馆的相关经验和做法。刘刚代表主办方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武职图书馆组织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寄语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会上,湖北大学文学院院长刘川鄂、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赵侯明、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曹章新受邀分别作主题报告。刘川鄂以眼里有大师 心中有经典为题,从当下国民阅读量少的现状切入,剖析了其中的原因,并从书香人生、读书时代、人文经典三个方面,阐述了经典阅读的重要性,提出了经典使人明智、经典使人充实、经典使人优雅、经典使人浪漫、读书使人幸福的观点;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副主任赵侯明作了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实践探索以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为例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近年开展的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及取得的成效;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曹章新作“‘荐书读书常有约 书香育人细无声荆州职业技术学院阅读推广新探索主题报告,介绍了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充分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经验和做法。

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原主任、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柳金发以立德树人融入图书馆立体阅读之中为题,总结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的文化育人实践工作,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袁黎明宣读了经典阅读与人文素质”2019年论坛获奖案例及征文名单;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宋其湖总结了全省历届共享全民阅读阅读竞赛工作,并对2019年的阅读竞赛进行了解读。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信息素养大赛湖北赛区工作会议。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信息部主任杨光武、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尹志清分别解读了《2019年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信息素养大赛手册》《湖北省信息素养大赛》;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田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唐艳、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何启琼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参赛经验。

本次会议有极富价值的经验呈现,有新颖独到的观点表述,有中肯精辟的意见建议。既总结了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会2018年的工作,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也为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图书情报和阅读推广工作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详情请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典阅读与人文素质”论坛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