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区举办大学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xww来源:科教园区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6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迪)4月23日中午,学校科教园区管委会举办大学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学校医院主任医师沈泓海教授作“大学生活 始于健康”专题讲座,光谷东校区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沈泓海讲到,大学生具备基本的卫生健康知识和医疗常识是独立走向社会生活的重要一课。青春学子离开父母走进大学,除了求知求技,还要学会强身健体、健康生活,这样才有能力承担起对家庭和社会的责任。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沈泓海教授结合校园特点,重点宣讲了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包括呼吸道传染病、乙肝和肠道传染病等疾病的防治措施。沈泓海教授通过发病原因分析、发病率比较,让在场学子对结核病与艾滋病的防控与治疗有了初步认识。沈泓海呼吁,大学生要提高传染病防控意识,主动接种疫苗,做一名负责人的社会成员。

在互动环节,沈泓海结合校医院诊疗实例,回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并给予有益的疾病防控与就医建议。

到场聆听卫生健康讲座的学子表示受益良多。高材18301班郭德助:“此次宣讲活动,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关心。沈教授细致的讲解和分享,让我们对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懂得了如何有效预防疾病正确就医。” 


武职影像

视频播报

返回主页